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快来打卡!果园村这片向日葵花海美翻了!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一号桌的菜赶紧上,还有客人等着点菜呢!”近日,大武口区星海镇果园村民俗文化园来了不少前来吃饭的游客,民俗文化园厨房工作人员格外忙碌。“自从村里有了向日葵花海,最近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向日葵花海”在村八分沟渠旁,

占地约30亩。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

这片刚刚露出笑脸的向日葵,

正如热情似火的盛夏,

金黄的花朵勾勒出

一幅灿烂的美丽画卷。


这个季节,在这里,向日葵的金色色调,成为C位主角。蓝天白云下,微风拂来,朵朵金灿灿的花盘迎风摇曳,高低错落,蜂在花间舞,人在花里游,尽显秋日无限活力。


说起种植这片向日葵花海的缘由,万聚宝显得兴致勃勃:“这30亩土地,原来是片盐碱地,荒了多年,今年我们结合大武口区中心村项目建设,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工程,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了这片向日葵花海,形成一处旅游景点,打造有‘里’有‘面’的生态宜居新农村。”


除了向日葵花海外,果园村还将花海旁的村路进行了硬化,在八分沟渠栽种了荷花和莲花,与一旁反映田园农居、自然风光、新农村建设等内容的墙体彩绘相映成趣,形成人在画中走,亦在景中游,让村民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景点的打造,

不仅吸引游客来打卡,

本村村民也在忙碌之余

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享受幸福的夏日时光。


村民张陆财说:“我感觉作为果园村村民很幸福,我们村现在太漂亮了,我们闲余时间,都会在村里转转看看。”


近年来,果园村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充分发挥“党建+乡风文明”引领作用,精心挖掘乡村文化和旅游元素,通过谋项目、促产业,建设了民俗文化园和特色民宿,将民俗风情和田园风光有机衔接,农村生态面貌“改天换地”。这次的向日葵花海,以“花”为媒,以“景”为介,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温暖的阳光披洒肩头,

漫步在田垄花海间,

想想就让人陶醉。

赏花,赶紧约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