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大武口区“互联网+城乡供水”工程惠及民生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大武口区长胜街道长胜村村民李海涛笑着在“满意调查手册”按上了红手印;长兴街道兴民村边西组村民骆新江高兴的说:“真的太感谢政府了,给我们解决了吃水问题......”
                                     

村民接水


区农水局建设实施的大武口区“互联网+城乡供水”工程提升改造项目水源连通工程完工后,解决了星海镇、长胜村、龙泉村、兴民村吃水和管护问题,同时就项目建设的群众满意度进行了调查走访,该项目的建设成效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好评!

村民在满意度调查册上按手印签字


据悉,兴民村边西组39户97人因位于城区北侧坡地边缘林地,110国道和平汝铁路两大交通干线自西向东切断了兴民村边西组与城区的自然联系,也给人饮管道的铺设增加了难度,所以人饮管道一直未铺设入户。为了解决农村饮用水的问题,大武口区农村人饮全覆盖的工作正式提上日程。

节约用水

大武口区(互联网+城乡供水)工程提升改造项目水源连通工程目前已顺利完工。该项目共投资2733.11万元,改造、替换、新建人饮设施共涉及星海镇、长胜街道、长兴街道的12个村组,共铺设管道48.79公里,自来水入户4857户,建设配套建筑物752座,无线采集控制器33个,压力传感器25个,管网测控系统设备配置25处,物联网水表2737块及配套设施,受益群众达8373户3.2万人。

井内调试

管道试压

今后,

将继续推进“互联网+城乡供水”

的有关工作,

建设管护一体化,

为城乡居民吃水提供更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