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大武口区全力打造公共就业服务“国字号”品牌!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 来源:幸福大武口


大武口区以创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为中心,积极探索新路子新方法,以品牌建设促服务普惠,以信息支撑促服务精准,以资源整合促服务效能提升,在创建工作开展一年以来,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886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低于自治区目标任务0.7个百分点,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通过互联网+网格就业服务模式,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精准识别、服务不同就业群体,先后开展凉皮、烩小吃等贫困劳动力培训1044人,烹调、电工等就业重点群体培训3288人,两后生培训36人,帮助城乡劳动力增加了就业技能,扩宽了就业渠道。实现3774名城乡劳动力在辖区企业上岗就业,企业招工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为273户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28万元,为347名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等发放创业补贴345.6万元,有效激发了辖区创业活力。

技能培训

创业担保贷款


兜底保障困难群体稳定就业

依托四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将就业服务触角延伸到网格中、居民家中,近距离了解群众就业需求,面对面送政策、送岗位,共发放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35401345.55万元,宣传动员4771名农村转移就业人员购买铁杆庄稼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公益性岗位援助残疾人、退役军人、低保户等1695人稳定就业,机关事业单位实习、青年企业见习安置高校毕业生和16-24周岁失业青年455人,各项政策的惠及群体同比明显增加。目前,四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已成为大武口区公共服务的响亮品牌。

“面对面”送政策、送岗位

铁杆庄稼保政策宣讲

公共就业服务满意度总体良好

通过多维立体化窗口建设,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精简办理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提升办理效率等,公共就业服务整体质效不断提升。目前,办事群众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实现线上办结事项5项,线上申请线下办理事项11项;31项公共就业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到实体大厅,98%的事项可通过网上申请、代办、快递寄送等方式实现不见面办理,2%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已实现失业登记、就业登记等事项立等可办,就业转新就业、失业转新失业等特殊情况2个工作日办结,失业登记只需出示身份证原件即可办理。根据第三方调查机构测评结果,大武口区居民群众对辖区内公共就业服务满意度整体良好,居民对公共就业服务环境及各项软硬件设施和对公共就业服务事项办理效率的总体满意率分别达到了81.4%87.6%,对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人员讲解政策质量的总体满意率达到了92.8%

公共就业服务满意度调查

大武口区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网格员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