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人社“搭桥”校企“联姻” 畅通就业渠道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来源:幸福大武口


近日,宁夏理工学院体育馆内人头攒动,宁夏理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拉开序幕,15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招聘,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0000多个。

双选会现场,

每个招聘点位都有人在浏览招工信息,

数量可观的岗位为求职人员提供了更大选择的空间。

求职学生对丰厚的人才政策和心仪的岗位心动不已,他们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在意向企业展台前驻足咨询、洽谈交流,有序提交精心准备好的报名表和简历,寻找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

“毕业后,我想留在本地工作,今天有很多岗位和我所学的专业对口,薪资待遇也不错。”刘荷娜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寻找适合自己的企业。

宁夏理工学院大四学生李珍表示:“此次招聘会对我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我刚刚完成毕业论文,工作一直没找好,现在终于寻得一份满意的工作。”

不少企业也是“满载而归”。“真的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宁夏恒达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企业人才招聘难度越来越大,尤其是需要一定专业技术的岗位更是缺口越来越大。这次双选会,既让当地的许多企业了解学校有哪些专业方向的人才,也让学校了解到本地企业能提供哪些岗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可谓在校企之间架起了一道人才交流桥梁。

本次双选会还设置了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创业指导、职业技能提升和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工作人员现场解读政策,为毕业生答疑解惑,不断缩短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全程一站通办就业服务模式。

为落实落细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践行为民初心使命,区人社局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稳企业保就业紧密融合,积极为高校毕业生、为当地企业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走细。

下一步,

大武口区将紧盯高校毕业季和双选会时间,

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高校双选会系列活动,

为企业招引人才,

为大武口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