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接待游客44.53万人次!“五一”假期我区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来源:幸福大武口


“五一”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五一”期间,

大武口区A级景区

加新业态接待游客44.528万人次,

营业收入823.02万元。

节日期间未收到安全责任事故的报告,

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市场环境持续优化。

“五一”节前,为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给广大市民群众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区文化旅游广电局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截止4月30日,共检查A级旅游景区8家、星级宾馆24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25家,文化娱乐场所25家,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重点检查了旅游景区、星级宾馆、文化娱乐场所安全警示标识、防护措施、安全出口标识、消防器材的日期能否正常使用;宾客入住、来访人员登记是否规范;有无查验国务院客户端行程码及“我的宁夏”绿色健康码、日常消毒记录等情况,确保节日期间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节日期间,为满足群众多种文化旅游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我区成功举办第三届“穿越大峡谷 保护父亲山”千人徒步穿越贺兰山活动、“百年辉煌 继往开来”折红旭主题剪纸展、2021年“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等活动。其中,第三届“穿越大峡谷 保护父亲山”成为此次“五一”假期热门活动,活动当天,共计3000名徒步爱好者参加,同时吸引大武口区及周边游客参与其中,为推动“五一”文化旅游市场发展奠定基础。

节日期间,

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

北武当生态旅游区、华夏奇石山、龙泉村、

硒有田园、贺翔航空小镇、贺东庄园等

景区成为热门打卡地。

旺盛的“五一”假期旅游消费为全区文旅市场强劲复苏和振兴注入“强心剂”,接下来,各景区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总结经验以应对接下来的旅游旺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