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大武口区一季度第一产业实现“开门红”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再增长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来源:幸福大武口


2021年第一季度,大武口区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8%,22个县区排第四,7个市辖区排第一,三县区排第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8.4%。

农业供给大幅增长

全区上下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大力推进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农业生产扩规提质增效。种植业生产形势稳定增长。蔬菜价格较去年同期均有增加,增幅20%左右。玉米收购价格普遍涨幅40%,农户余量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养殖业生产形势稳中向好。猪禽产能显著恢复,牛羊生产稳中有进,价格持续高位运行。

调研养殖企业

农民务工收入增长

第一季度完成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48.11元,同比增长18.4%。就业招聘促进农民增收。今年以来,就业部门积极对接、收集筛选大型企业岗位用工信息,通过大力宣传就业政策、开展招聘会等多种方式,为农户提供就业机会,有效提升农民持续增收能力;项目建设促进农民增收。2月份以来,农业、水利、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陆续开工,增加了农村基础设施投入,一部分农户实现了就近务工,增加了收入。

加强政策宣传 开展就业招聘

▲项目开工带动农户务工就业

强农惠农政策显现

精准帮扶促进农民增收。制定帮扶计划,责任到人,积极组织帮扶部门对辖区低收入农户走访摸底,精准开展种植业养殖业方面产业支持、项目工地就近务工、解决固定就业岗位、政策宣传等帮扶工作,有力促进了农户整体性收入;土地流转促进农民增收。土地流转面积较上年相比增加了7000亩,流转费平均550元/亩左右,土地流转户人均增加收入500元左右;拓宽土地产权融资贷款。建立农村产权抵押贷款政府风险基金保障制度,开展农村土地产权抵押贷款。

▲调研涉农企业

▲入户走访调研 开展精准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