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意见征集】关于公开征求《大武口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1日 来源:大武口区委人才办


意见征集】关于公开征求《大武口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现将《大武口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予以公布,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以便修改完善。请于20231010日前将修改意见反馈至区委人才办。


联系人:靳杨  联系电话:0952-2812655

  真:0952-2012084 

  箱:dwkzzb2012084@163.com


大武口区委人才办

2023911


大武口才公寓管理办法(试行

(征求意见稿)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营造我良好的人才环境优质高效地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规范人才公寓的管理和使用进一步改善人才居住环境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第二条人才公寓是委、政府为我引进的各类人才在大武口区工作期间提供的满足过渡性、阶段性基本需求的政策性周转用房,最长住宿时间2年。

第三条 人才公寓按照“政府主导、统筹兼顾、动态管理、适度保障”的模式进行分配和使用管理。区委人才办负责人才公寓的统筹使用等工作;区人社局负责受理申请入住人才类别认定,公寓申请、退出等相关审核工作财政局负责人才公寓建设维护等资金保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才公寓入住、收回资产管理及日常维护工作。

第二章 申请条件及程序

第四条 申请条件:

(一)大武口区企事业单位引进的全日制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高层次人才

(二)受大武口区委、政府邀请的专家学者、服务大武口区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柔性引进人才;

(三)其他经大武口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确

定的人才;

(四)申请人及家庭(包括配偶、子女、父母)在大武口区没有住房、宿舍在我区未享受公租房政策的;

第五条 申请入住程序:

(一)申请。用人单位或申请人按照本办法规定条件提出申请提供下列材料:

1.大武口区人才公寓申请表》;

2.申请人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户籍证明份证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3.申请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聘用合同、合作意向书、任职文件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4.他相关证明材料

(二)审核符合条件的居住持本办法第条所列材料经用人单位初审后向区人社局申报每位人才限申请享受一次按照“先申请后入住谁申请谁入住”的原则安排住房当年公寓安排完后符合条件未能入住的转入下年度安排经审查符合条件的公示期为5并通知用人单位在本单位进行公示

(三)入住。公示期满后,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区人社局结合申请住房人才实际,按照“高学历学位、高技术职称、重点院校毕业、工作年限时长”综合评定优先入住的原则,向申请人出具《大武口区人才公寓入住通知书》并办理入住。

第三章 费用管理

第六条 人才公寓属于政策性周转,取暖费、物业费水、电、气、网络通讯、电梯等费用由居住人承担。

第七条 人才公寓保证金按3000/收取,由居住人支付。居住人退出人才公寓时,经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查验,无损坏公共财物的将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无息退还保证金。如有损坏公物、违反入住协议的,照价赔偿,并从保证金中直接扣除。

第八条人才公寓日常维修由大武口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集中管理。

第四章 管理和退出

第九条人才公寓内添置的各种公共财产实行实物登记制,居住人只有使用权,不得损坏,搬动,人才公寓内部应保持干净整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定期开展检查。

第十条 凡符合入住条件的,原则上两人共同申请一套公寓区委人才办根据实际情况统一进行分配。

第十一条申请人要按照入住协议约定使用人才公寓,不得转租、转借、闲置,不得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房屋用途,不得擅自对房屋进行二次装修。

第十二条因使用不当或人为原因造成房屋和附属设施损的,居住人应负责修复或承担修复相关费用。

第十三条住期限内,居住人或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及时腾退人才公寓:

1.住人擅自转租、转借或改变住房使用用途的;

2.住人因工作发生变动、调离(含辞职、辞退、自动离职等)我区的;

3.发现存在伪造、虚报申报材料的;

4.住人连续3个月不居住(特殊原因除外)、或不缴纳取暖费、物业费水、电、气、网络通讯等费用的;

5.人才公寓内部环境卫生差,经检查长期不进行整改的;

6.违纪违法或被取消各类人才资格的;

7.其他不适宜继续居住人才公寓的情形。

居住期内居住人及父母、配偶、子女购置住房或自建房的,自购房合同签订或自建房完工时起,为其安排最长半年的搬迁期。居住人有以上规定情形之一的,为其安排最长1个月的搬迁期,搬迁期内应缴纳取暖费、物业费水、电、气、网络通讯、电梯等相关费用。对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单位,报请有关部门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暂停受理该单位人才公寓申请。

第十四条 居住期满、中途停止居住或被取消居住资格的,按以下程序办理退房手续:

(一)退出公寓。居住人应缴清取暖费、物业费水、电、气、网络通讯相关费用,并在1个月内腾空住房;

(二)结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人才公寓的物品等进行清点结算。若住房和设施有损坏、遗失的,居住人应恢复、修理和赔偿。

(三)解除合同。居住人及时到区人社局人才服务窗口

办理退房手续,终止合同。

(四)报备。区人社局须建立人才公寓入住档案,详细记录入住情况,每年12月底前汇总人才公寓入住和退出情况报区委人才办备案。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五条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定期对人才公寓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六条本办法未尽事宜由大武口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试行,有效期年。


附表:《大武口区人才公寓申请表》

      《大武口区人才公寓申请入住人员汇总表》

      《大武口区人才公寓入住通知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